我一直偏好有一頭黑色長髮的漫畫男主角,不管是哪個漫畫家的哪部漫畫。

《火輪》裡面黑髮垂地的敖廣,溫柔又殘忍又強悍;《花冠安琪兒》裡面的西澤爾‧波爾金,雄才大略比法蘭克強一百倍;《天國少女》的方立人,怎麼看根本就是內定的女婿;《御花少年》裡的太玄大皇,雖然變態但仍然很迷人;《聖鬥士星矢》裡面的冥王,光看那張臉就值回票價;《幻獸國物語》裡的欏,改邪歸正後的男人可靠又溫柔;《聖傳》裡面阿修羅爸爸一個憂鬱的皺眉就毀了整個天界,夜叉雖然有點肌肉發達腦袋欠佳,但天狼劍一揮起來仍然是帥不可言;另外《天禁》裡面的朔夜、《Skip Beat》的蓮(雖然是短髮)、《公主新娘》的鷹男、《星座宮神話》的哈笛(雖然已經不覺得很帥)以及在各漫畫中出現的路西法大人(他一定是黑髮)......到底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黑髮男哪?

左思右想,加上最近開始複習古代漫畫,我看到了《尼羅河女兒》--我的第一部少女漫畫。聽說到目前為止,台灣的尼羅河都是盜版,因為細川老師不給台灣正版的版權,只是聽說。的確,市面上流通的尼羅河女兒畫面都處理的很差,印刷也很爛,即使如此,曼菲士吶喊著要凱羅爾歸來的畫面仍然深深進駐在我當年幼小的心靈,從此,我的漫畫男主角只剩下擁有一頭黑亮秀髮的人兒。

黑髮其實還蠻難畫的,尤其是抽絲發亮的那種,要一筆一筆描,運筆的功夫還要稍微練習,否則線條就會很沉。但是目前的漫畫線條已經簡明很多,黑髮的畫法也簡化了不少,倒是很多韓國漫畫家的話風都是日本當年的流行,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嗯,話說回來,尼羅河女兒到底會不會有結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y1981 的頭像
    caty1981

    形影之間

    cat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