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玉荷包 web2.0 土城線 屈原 內線交易 五分埔 圖:夜景 舞孃 相簿:希臘風 棚拍 新聞:趙建銘 陳水扁這是PCHOME入口上排的小字,標記著眾人關心的種種,其中幾個,是商業機制下的衍生廣告;另外幾個,透露出島民的疲累的精神分裂症。 焦慮的我們搜尋如滾雪球般日益巨大的醜聞,從驚訝到憤怒,從憤怒到怨恨,從怨恨到無奈,從無奈到絕望。席捲而來鋪天蓋地的新聞,眾人看見,如你我一樣平凡的小男孩,長成了可怕的怪物。 躲在他身後的,是我們一票一票送上台前的總統,每個人此刻莫不痛心疾首,我們都錯了!錯的離譜了! 六年,一個人能有幾個六年,一個國家能有幾個六年?我家是個普通的公教家庭,意識形態不免保守些,加上客家人親當權者的性子,自然而然地成了所謂藍色群眾之一。高中北上就讀,此時台北市長選戰震天軋響,我漸漸的了解了綠色的歷史背景,看見了他們的理念,一度,我傾倒了。回家時聽父母的言論偶而小心翼翼的替綠色辯護一下,竟然我就成了母親心中挺扁的一人。他上台後捅的漏子一個接一個,母親總不免奚落一句:「你們的阿扁,又做了什麼好事。」我總是不甘地說:「什麼我的阿扁,那年我沒可投票啊!」幸好,那年貪懶確實沒回鄉投票。 第二次,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行使投票權,是應著娘親的招喚,趕回家投藍:既然兩組候選人都不怎麼樣,那我就做個孝心吧!槍擊的新聞,是在一家皇冠租書店聽廣播聽到的,現在還深深記得那種「別鬧了,假的吧?」的印記,我想,全台灣90%該也是這樣的感覺。命運的齒輪鬆脫螺絲,從那刻開始,就脫離了軌道胡亂旋轉。 前日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人群比起當年319抗爭的人數少得可憐,唯一令人心驚的插曲是位深綠民眾焚車表達哀傷憤怒,不知道執政黨看見了沒,或是更可能的,他們料定了此集會毫無效果,大家都當作沒這回事吧! 後來,我們都累了。 因為知道,怎麼做,都無法喚醒沉醉在權力佳釀中當權者的,羞恥。 後來,我們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y1981 的頭像
    caty1981

    形影之間

    cat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