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我媽在想什麼

當我說我想出國唸書時

她說:「我可能沒有錢供你。」

於是我認了

乖乖繼續努力當個約僱

每月賺那個3萬

努力痴心妄想希望有一天能奔小康

出國唸書就當夢吧,反正我能拿到的國外文憑也不是很頂用


當我說我要補高普考時


她說:「為什麼要補?我當年就沒補。」

於是我摸摸鼻子,自己拿錢去找罪受


然後當我終於掙扎著放棄國外研究所轉向國內

她叫我回家去台銀開個外幣戶頭

「我想你要出國......」


當我終於決定要以政大科管為努力目標時

她跟我說不要補一般行政轉人事行政比較好

當我說我想先考研究所再繼續考公職時

她說:「你要念研究所,不工作了喔?那你生活怎麼辦?」

於是我憤怒的掛電話

關手機

拔掉市話的電話線

到浴室裡邊洗澡邊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y1981 的頭像
    caty1981

    形影之間

    cat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