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懊熱的七月午後
雷響
雨降

活動中心地下室宛如蒸籠
而我們大概就是一個個的燒賣水餃吧

會唱歌的燒賣水餃

樂器雜亂轟響
大鼓小鼓定音鼓爵士鼓都打過一回

豎笛繼續努力對抗連續十頁的十六連音
長笛和雙簧管優雅地聊天
薩克斯風一唱一和地練習永遠也不是主角的主旋律

長號手臂一伸
連音如呵欠懶懶溢出

法國號還在樓上吹風
小喇吧同上

聲音漸漸被隊長學妹精神抖擻地報數聲音和轉槍發出的輕脆碰撞聲取代

雨停了
老畢還沒來

隊長跑上跑下

我們開始聊起新的校園

直到儀隊學妹也上到操場上去

老畢還是沒來

我翻來覆去練著詩人與農夫的段子
怪的是自己練總是吹的岀下加二線的低音
老畢一瞪卻連高音都可以吹壞

正恍惚著
老畢已經坐上指揮檯
拿出指揮棒敲敲譜架

從黑色普夾中抽出一落

「華格納!」

全場哀嚎

 


我無法告訴你那段時光是多麼的美好
那時的我心思單純

為了什麼
可以坐在那個潮溼悶熱的地下室
一坐五小時

現在要我說
也說不出

就算是兩年後我又重回團練
那種感動
已經沒有了

因為身旁的不是蛋蛋
不是佳蓉
不是敘

對面的不是小瓜
不是明鈴
不是士奇

右邊的不是閔靜
不是小可
不是綿綿

後面的不是德芳


以後呢?

連前面最不變的老畢
也變了


http://www.fg.tp.edu.tw/~tfgaw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y1981 的頭像
    caty1981

    形影之間

    caty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